理科,计算机,数据分析,狮子女。
家养2只喵星人,鸳鸯眼白猫名叫小姐,卷耳英短名叫太郎。

新工作 V3.3.2

差不多已经进入了台企的风格,给你穿小鞋。
这次真是我太天真,真不该和原始部落的人共事,一开始我就谄媚的告诉他们可以用access的时候,还妄想着能提早转正呢?可人家的意识里只有excel,在他们心中access是没用的东西,只能放100万行数据。他们那种把全年库存数据库分2个sheet的时候,我已经把2年的库存导入access做查询了。这怎么沟通?怎么沟通?(⁍̥̥̥᷄д⁍̥̥̥᷅ ू )
朋友说台企的企业文化如此,外面更加险恶。好吧,我当练级,攒经验了。
QQ群里各种溜须拍马,领导还问我怎么不说话?说啥啊?没话题好讲啊,只能暗自呵呵~
赶紧找起工作来,在这里上班2个月,除了各种毁三观的做表方式,至少大量练习了access,各种查询,宏,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真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完全不想这样变成习惯说谎拍马屁的人。工作就是工作,不是生活,没必要把工作上的同事当家人,很累。况且大家张口闭口都是屁话,谁也不知道谁说得是真的?
让你们继续原始下去吧,不然根本不需要这么多人做表格。我也不该抢人家饭碗,本来好好的平衡被我打破了,完全是我的错。
有时候一个社会的进步不是传授新知识这么简单。有时候是痛苦的,有时候会得到反抗,有时候好心办了坏事。
对我来说既好气又好笑,你凭什么认为我是在偷懒呢?我把你们做的几个基础数据库都做成了自动生成的access啊~我计算过,你们要做2天,这个access只要半天时间啊。(。•ˇ‸ˇ•。)可每次我想做展示的时候,领导就转身走了。这样的领导到底是想提高效率呢?还是怎么?
算了,吃一堑长一智。以后要懂得好马坚决不吃回头草。再好的也不要!

2015.1.24

今天去昂立培训BI,和老师聊起了我现在的工作和领导对待数据的处理方式。老师也说这样的领导真是个死脑筋,她完全没有数据库的意识,没办法理解。今天已经开始妥妥投起了简历,加油!

P.S.BI真是高大上的东东,好强大,可以省好多时间,提高效率杠杠的!


评论
热度 ( 2 )

© Dolores' Lo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