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计算机,数据分析,狮子女。
家养2只喵星人,鸳鸯眼白猫名叫小姐,卷耳英短名叫太郎。

无法控制的人生

我有一个朋友,认识了很久,7-8年时间吧。不是同事,但因为我公司是她的客户,于是在这种关系下,建立起来的友谊有一点点微妙。

她是一个浑身散发着热忱的人,胖胖哒,对生活充满着热情。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之后,因为身材和家庭的关系,单身的她越来越封闭了自己,她是非常向往家庭生活的女士。

在好几年前她开始养狗,很可爱的金毛。不顾家里的物理条件,现在长期居住的房子真的很小,还是养了一只很大的金毛狗狗。

其实还是很为她高兴,别人的生活愿意告诉你的多少带有一点不真实,我也并不能完全了解她的感情和生活状态,看她开心且不再抑郁,也是很好的一件事。

我和她经常会聚,家离得很近,看电影、吃饭等。近期有过几次相约,胖姐姐要减肥吃代餐,周一到周五不吃饭,周末有一天放纵。放纵的日子就找我,什么自助啊,火锅啊,日料啊🤦‍♀️

我并不需要在周末这般放纵,我觉得没必要啊!

一般周末的节目是看吃电影+午餐,看电影就开始放纵之旅,我真的是第一次看电影吃DQ,从来没有过😂还会买串串,饮料(甜的)。胖子真的想尽办法吃,不是鄙视胖子。只不过我是吃饱就不想再吃任何东西的人,也不会从吃上获得满足感和幸福感。再接上自助的午餐,我快要吃吐了。心里真的不是很开心,主要是心疼钱。

前几天去了一次宠物展,胖姐姐有门路可以搞到专业日的票,那天她带狗开车去,我就搭一下顺风车。当天接人时,因为互相没联系好,她被罚了200,于是全程黑脸🌚。我好无奈啊,不是什么事都能随她所愿,她养狗很大一部分可以满足她控制的欲望。随着最近的接触,她越来越接受不了自己不喜欢和不理解的事。比如我养猫,我养猫给猫买多少价位的猫粮是我的事,但她一直以价格来衡量我对猫的爱是不是真的。我就黑人问号,皇家和go的猫粮好不好也不用她来告诉我。她会非常强烈的要求别人做到她说的,如果不行,会不开心。而我和她并不是下属关系,是平等的朋友,我并不能接受这样的她。这次去宠物展,她总有一种帮我搞到门票,我可以进馆去拿各种赠品的蜜汁优越感,几次三番划绫子给我,叫我请她喝咖啡。更何况早上罚了200元。

我又冤枉了,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在展会公司工作,这展会我分分钟可以走进去的啊,不需要门票的那种。唉,何必呢。朋友,能不能不要以利益关系来衡量,真诚一些不好嘛?

或许我把她当朋友了,而她并不。

 

行吧,大条如我,并不是那么在乎这个人,就佛吧。

评论
热度 ( 1 )

© Dolores' Lo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