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计算机,数据分析,狮子女。
家养2只喵星人,鸳鸯眼白猫名叫小姐,卷耳英短名叫太郎。

新工作 V3.5

过了个年之后到目前的状态还是让我想换掉现在的老板,种种事端都让我更下定决心。

先说自己的身体,不造怎么了?进了这个公司就不停的发烧,都快每月一发烧的节奏了。症状都是发烧,打喷嚏,流鼻涕。当然有一部分,我认为是狗毛过 敏,上周日去朋友家玩,朋友家有只很大的金毛在换毛期,刚一进去就开始打喷嚏,流鼻涕,随后晚上就发烧了。不过我觉着和这里的工作环境有关,太压抑,觉着 不够自由。

再说自己的职业规划,目前是做数据分析,现在掌握的技能是Access,Excel,SQL基础(应该能写一些复杂的查询语句,因为Access里已经在写了),未来是想往这方面发展,到大数据,做数据挖掘,建数据模型,职业目标是架构师。现在进这个公司也不过是为了混一个耐用品的行业背景,因为之前是快消和互联网的行业背景,对耐用品行业不算了解。

但在这里工作对我的职业技能来说完全是没有提高,也就是我不过是在这里混个背景,所谓的工作是我自己在埋头苦练Access。他们做的那些Excel表格我完全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在这上面。(什么贴3倍数为了出透视表,我可以在Access里用union搞定。什么Vlookup,在Access里用left join一次V几个。我何必在这上面浪费时间。)我已将他们的几个Excel数据库写成了带宏可自动运行的Access,并把几个报表写成了自动生成的 Access。只可惜如果我有什么Access不懂的地方,只有一条路,度娘。某些提高效率的写法,我需要自己琢磨,真心希望能有人指导我,让我进步更快。

最后来说公司的企业文化和部门领导,也许台企就是一个很奇怪的企业,即不像国企,又不像私企,也许比较像日企吧。钱不多,但很讲究上下级关系,部门没有部门助理,职能不清,部门里的事大家都混着做,可每个人工资都不一样。做事含糊不清,做错了把你一顿骂,做好了绝口不提。这让我很没方向,我承认我是一个需要表扬的人,至少希望能得到肯定。这件事我做对了,还是怎样?我也希望我做错了,你能客气点告诉我,毕竟我是为公司工作,不是为了你一个人。骂我对你没好处,对我也是如此,哪天我不爽了,抄老板鱿鱼也不是不可能。

随后,不知道是不是台企的行业竞争力小还是如何?为何这家公司的工作方式还如此传统?所谓数据库是Excel表格,都是60-70万行的数据阿?月底一个库存的数据是130+万行的数据,是那个不负责任的人谁教你们用Excel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是公司不需要提高效率,还是公司觉得做不完只要招人就可以?殊不知找到合适的工具,能让工作变得更轻松,更能改善生活质量嘛?

最近在投简历,有好的机会一定把握,当然也要好好专研Access,争取能把交给我做的几张表都做成Access,当是练习。

现在对于查询中嵌套查询,我还没在Access上尝试过,明天去试一下。

以上

评论 ( 1 )

© Dolores' Lo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