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计算机,数据分析,狮子女。
家养2只喵星人,鸳鸯眼白猫名叫小姐,卷耳英短名叫太郎。

新工作 V3.3.1

没啥特别的事,想到啥说啥。

台企没有部门秘书这个岗位,于是领导承接着联络员的事。有点妙,因为台企和国企挺像,不能有越级的情况,可是没有部门秘书,这越级的活难道都靠各个部门的领导自己来掌控嘛?那领导得多忙啊。。。
领导和大领导之间的关系有点僵,私以为领导应该拍着大领导的马屁,至少做事的风格应该靠近。而不是这样,感觉大家都在排斥大领导。她不管怎么样是整个部门的领导啊~

这边的人力大概不要钱,同一件事要2-3个人同时做,比较常见的是一些临时的数据提供,一定要2-3个人同时做,然后再核对数据,就好像一个人戴着三个手表,哪个时间是准确的呢?花费了时间和精力,又没有效率。美其名曰为竞赛,可同事之间的竞争这种事情实在是太无趣了,我只知道不该和同事争宠。

其他情况都差不多,大家都装装样子上上班,无所谓啊~谁也不了解谁,没必要,也不需求。随意~~

又想到一条,某天某位男同事(我没想到有男孩子不看冰与火,只看跑男)向领导吐槽:向计算机专业毕业,数学不好的同事讨论绝对值这个事让他深深醉了。
呃,计算机专业的孩子在大学里是要学高数1和高数3的好嘛。除了数学系还要学高数2以外,也算是理科内比较正常的一个专业啊。。。你怎么就知道他们不懂绝对值这件事呢?
我倒想问问你,你知道C++编程里的逻辑关系要比你现在做的表格高深很多。你那种取十位数和取小数只会用left和right的也让人深深醉了~| ू•ૅω•́)ᵎᵎᵎ

2015.1.21

因为昨天一个三人同时做的表,没人指导,我做出的来的结果和其他人不一样,所以今天又被领导训话了。

她说我偷懒,我郁闷了,于是为自己辩护。尼玛你看到的时候,我正好在休息看新闻,我说我盯着电脑一天,眼睛疼,她说你就这点事,就说累?

我只能呵呵了,8小时盯着电脑看,不管是不是做事,都累的好吗?人的注意力每次只有半小时,你以为一天8小时候都在做事就好嘛?再说那个表我做了N遍,你这个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人,所以导致这里的表格完全没有通用性,每次的表都要重新导数,重新做。

我要反省一下,我这个火象的人挺容易被土象的人激怒。上次也和一个金牛座的人吵起来了,这次我又顶嘴金牛座领导了,感觉分分钟领导就能把我辞退了,哈哈哈。

最后还是软了下来,毕竟我打算混到过完年啊,不能就这么回家逗猫咪,老妈又该骂我了,这么大还这么冲动。

想来想去,是因为我看不上这公司做数据的方式吧,那种明明可以坐地铁,偏偏要走路的节奏,挺让人深醉,他们还觉得走路是最好的。

然后培训新人的方式也挺妙的,私以为,应该把数据库的整理这样最低级的工作给新人,首先可以让新人了解公司的业务,随后告诉他们,数据库有什么字段。做熟了之后,再做那些周报,月报。再之后,就可以做一些其他领导需要,又特别急的临时表。可领导不是这么想,她一上来就让我做周报,我连这些数据哪里来的都不知道。周报里竟然有7,8个维度,2-30多个量值,10几张表,看了好几天,每次都被她打断去做临时表,真是可以的。还问我怎么还不会啊?你以为我就和你们一样贴数吗?每次为了做透视表贴4倍数,就让我深深醉了。

系统没人帮我培训,那好,我自己看,可是完全没时间,一会儿要这样,一会儿要那样。今天训话的时候还说以后让你们专做临时表,我蛮想回她一句,那你等着吧。就她这思路真是蠢得可以,这么重要的表格竟然交给新人来做。

周报什么倒是都ok。那个预估进销存(尼玛贴40张表,然后用公式+)我用了导入Access的方式做汇总,被帝都的同事驳回,让我真的想哭啊,这是要玩死自己的节奏啊。走路走多了,不嫌膝盖疼嘛?

被朋友说起来,八字不合,早离苦海。

加油了!



评论

© Dolores' Lo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