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计算机,数据分析,狮子女。
家养2只喵星人,鸳鸯眼白猫名叫小姐,卷耳英短名叫太郎。

新工作 V3.1

新工作入职差不多一个月,被领导训话2次,每次的原因都是因为对于公式的不熟悉。可我连数据库的字段都没搞明白呢,怎么记公式。培训了2周时间,培训的内容是看同事如何做表,没人给你解释字段的含义和关联,公式也只是随口带过。

当我为自己辩解为什么没记住公式,是因为连最基本的字段的修改规则都没掌握时,领导说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记住公式。我低头说是,可心里OS,在没保证数据的准确性的前提下,做的公式能正确?

部门里的人都自己管自己做事,并没有领导说得这么团结,有什么好的技巧也不会分享,包括组员之间,包括组与组之间。上海人一个圈子,外省人一个圈子。其实哪里都这样,只不过这样做,部门怎么能进步?大家都用最原始的方式在做表格,手工修改数据,删除数据,透视成最小表格,再重复贴数再做透视表。哪里做错了,重新再来一遍。。。

也许从一开始我进公司的目的就不是因为工作内容,我太小看这工作内容了,确实这工作内容也太小儿科,无非就是简单的重复重复再重复。可我又特别无法认同他们对待数据的方式,这根本就是不是数据分析,也并不是销售分析,纯粹是出领导要求的各种表格而已,其中可以任意修改数据源。而他们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有效地整理过数据库,而是无限制地重复贴数把数据maximize,最终导致了效率极其低下,重复劳动。我终于知道重复贴数的目的是什么?为了能一次性将结果呈现在一张透视表中,明明可以按要求贴3张不同透视维度的内容到一张成表上,可他们却要重复贴数,这不是几千条数据而是上万条的数据啊,贴错一行就是返工。

反思了自己,为了配合公司的工作习惯,我打算先不制作Access数据库,而是蒙头背公式和数据库字段的含义关联。等领导问我数据库练习过嘛?我根本不需要把Access交出来给她看,只需要把公式和字段的含义背一遍就行了。至于怎么做,她看不懂,我也不解释,反正他们只需要结果,不看过程。

本来打算混一年,现在我要考虑是否在试用期期间就要开始考虑起来?不过目前的第一件事是考完MS SQL server第一阶段。等这个证书拿到手,再做打算。我也知道一直这么跳槽确实不是很好,可在这里这样浪费时间,我觉着太对不起自己了,况且工资也没达到我想要的。

新年第一篇文竟然是吐槽工作,make a wish吧,希望2015年能有更好的发展!


评论
热度 ( 1 )

© Dolores' Lo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