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计算机,数据分析,狮子女。
家养2只喵星人,鸳鸯眼白猫名叫小姐,卷耳英短名叫太郎。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不敢乱写

只不过领导要我,梳理GA平台统计功能,建立网站分析初稿。于是百度了一批经典案例看了起来。发现完全不能get到让我建立网站分析的初稿是为了啥?

案例看起来都是讲网站的流量需要目标,也就是说如果是电子商务网站,需要建立几个最终的目标,比如看了商品页面,进入购物车,收藏,购买等。但我所在的公司不是电子商务网站,网站开设的目的只是展示的功能,最终的目标是让你能够打电话或在线聊天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招商。

那就是说我公司网站建立的最终目标是看是否够吸引力会去点击webim页面进入下一步的了解。

随后看了下GA上的报告,报告有top10的访问页面,也有top10的退出页面。结果发现公司网站的top10访问页面与top10的退出页面是一致的。也就是说有人因为看了首页,60%的人就直接退出了。

继续研究下,我就不晓得这样的网站用GA分析能分析什么?

关键词搜索?可是我们不付费,看不出效果来,只能看关键词搜索引入的访问量。

如果有做热点事件的话,倒是可以分析一下,可是没有加入代码,啥都木有。

目前GA只能分析一下每日的访问量等。但这个和哪天访问量减少或者增多什么都不能看出。

有几次就是因为有百度蜘蛛在检索整个网站,造成网站的访问量剧增,可这也只能做推测,GA上并不会显示整个IP段,只显示所在区域,系统语言。我们只能YY,那个在beijing,系统语言是en-us的大概是百度蜘蛛吧。。。

这样YY有个毛用啊?

于是研究资料到现在,也完全get不到重点在哪里?

好像能说下GA分析的用处,但对公司网站要做怎么样的分析,还是一头雾水。难道就看有多少人访问了首页后,进入到目标页面(webim)这样来分析吧。。。

毕竟公司并不是靠网站来盈利,而是靠随后的招商来拉费用的。

评论

© Dolores' Lo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