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计算机,数据分析,狮子女。
家养2只喵星人,鸳鸯眼白猫名叫小姐,卷耳英短名叫太郎。

找工作

本人30好几,没有兰盆友,木有结婚,单身女性。身在大魔都,教育背景:大专计算机多媒体与网络应用,本科继续教育英语语言学(家近)。工龄:10年。日语三级,但年代有些远,有些生疏。

个人能力:Excel函数精通,Access导入、导出、查询,Photoshop改图随意,能说会道,善沟通,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英语能力老实讲,背单词背完4、6级后,背完了雅思单词。平时喜欢看美剧,至少不算是完全不接触英语。日语三级,但年代有些远,有些生疏。

可是可是这样的我被拒了好多次,特别是那些我特别向往的大公司啊~~

之前的9年期间都在国内一家大型的零售业国企中做一个小小的职员,零售行业的薄利多销造成了薪资不是很有竞争力,又因为我在的岗位是一个小小的管理岗位,完全没有除薪资以外的其他收入。要知道现在的零售行业被电商冲击得差不多只剩下生鲜这一块可以维持卖场的销售。苦逼娃30好几,薪资又低,连出去相亲都被人看不起的好嘛~

于是乎慢慢寻职路开始起航,先是找了家民营的网络公司做数据分析,可是这家公司才刚起步,把我招进部门只是让我做行政和招聘啊,我都30好几了,耽误不起啊~

于是又找,又找了家民营企业,哇塞好远啊~可看着公司的性质好像是皮包公司啊~~好担忧!

在未去报到的期间,又投了好几家公司,想如果能找到离家近的,就可以放弃那家民营企业。可是可是遇到好多奇葩公司的面试啊~~

开始去了家羊绒衫企业的电商部门做数据分析,明显我需要的薪资他们给不起。

之后去面了家台资运动品牌的企业,HR这边面得很好,部门主管尽问我些与工作无关的问题:你父母身体好吗?你在上海买房了嘛?你有兄弟姐妹嘛?你没有男朋友,平时做什么呀?

我父母身体好吗和工作有关吗?其实我是很介意这个问题的,我爸比10年前得了肝癌啊。你不在这环境中,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感受啊~~幸好现在爸比的身体还不错。

我在上海买房我能理解为侧面问我有没有贷款。

我有兄弟姐妹是什么套路啊?国家实行计划生育30多年了,刚刚开放二胎啊~

最让我气愤的是你要问我平时做什么,为什么一定要套上没有男朋友这个定语啊?难道必须要有男朋友平时才能做什么?没有就只能呆着什么都不做嘛?NND我想爆粗口啊!

就算这公司离我家真的近,我也不想去上班啊,每天8小时看着这样的主管,我想死啊!

后来去面了家做山茶油的民营企业,我擦,工资要延后1个半月才能发放啊,也就是说3月的工资要等到5月中下旬才会发。我那个担忧,这不是骗子公司嘛?我上一家民营网络公司就是因为部分工资比约定的延后2周发放,我才走的。到现在4月工资还没发放啊,要等到5月了啊!

随后有一个机会能面一家跨国的货运公司,因为以前的同事的同学所在的部门需要招聘(关系好远),于是乎开开心心投递了简历,等了一周时间,忐忐忑忑参加了部门面试,以为能有希望。可是可是大公司的HR就是有权利啊,直接把你拍掉了。~~~呜呜呜~~~

因为在等这家大公司面试的时候已经去那家遥远的民营企业报到了,第一天就让我们学司歌,司歌不算,还要四首,四首不算,还要考试,考试不算,每天都要跳,每天都要跳不算,还规定要穿白衬衫跳。这不是传销公司的套路嘛?每天都要求穿白衬衫,深色套装,黑色丝袜,黑色职业鞋。这是去上班啊,不是每天都上坟啊~~

唉~~目前只有一家中介介绍的某国际运动品牌的6个月服务期的数据分析可能会让我去。希望能有机会去那家公司吧,至少在市中心,也能感受下外企的氛围。

为了怕麻烦,我都没有写到各个公司的名称,但发生的事都是真实的。其实作为女性在职业中受着各种歧视,特别是超过适婚年龄后,各种被人歧视,每次有招聘的HR打电话过来或参加面试,都会碰到问着问着就问你结婚了吗?哦,还是单身啊,接下来就挂电话了或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妈蛋,女性就该受这种歧视嘛?我有几个已婚未孕的同事更可怕,直接问宝宝生了嘛?没有啊,就直接关掉了好伐。。。

其实作为女性找工作,也大多求个安慰,能符合当时的薪资水平也就可以。4.5k-5k就ok,再多也行。在大魔都,又不需要我买房承担家庭的开销,这些也就够了,怎么说我也工作了10年有余,怎么说也该值这个价啊~

好吧,吐糟结束了,希望大家都能工作顺利,自己也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评论 ( 7 )
热度 ( 2 )

© Dolores' Loft | Powered by LOFTER